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举行 向全球分享中西医协同抗疫“处方”

【 字体大小:

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在汉举行 向全球分享中西医协同抗疫“处方”

12月4日,第八次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在汉举行。副省长杨云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大会以“中西医结合抗击疫情,守正创新开创未来”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一千余人,就中西医结合抗击新冠疫情的理论、临床、实践、经验进行分享、交流和总结。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本次大会主席陈香美表示,本次大会在我国疫情防控的决战决胜之地、英雄之城湖北武汉举办,意义重大。实践证明,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的独特作用和优势,在阻断病情发展,降低病亡率等方面可起到重要作用。它得到了世界许多国家和世界卫生组织的肯定。

奥地利格拉茨大学药理学研究所副所长、格拉茨中医药研究中心主任鲁道夫·鲍尔教授通过视频向大会发表了主旨报告,介绍了中医药在全球范围内治疗和预防新冠肺炎发挥的作用。他说:“中国传统医学自古以来就在治疗病毒感染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全世界人民都可以从中医的预防和治疗作用中受益。”来自大会承办单位的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西医结合科黄光英教授,介绍了疫情期间他与医院中医药特色治疗小分队成员促进中西医协同及多学科合作抗疫,取得良好救治效果的案例。

据了解,本次大会是疫后我省举行的规模最大的中西医结合学术活动。(龙华、谢雪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