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湖北省部署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工作

【 字体大小:

11月30日,省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组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赵海山对全省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省长张文兵主持会议。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武汉海关、省卫健委、省商务厅等成员单位,以及武汉市、利川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人交流工作情况。

赵海山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采样全覆盖、样本全检测、包装全消杀、商品全追溯工作要求,严格把好口岸通关关、冷链运输关、贮存保管关和市场销售关,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张文兵充分肯定了各成员单位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方案,迅速完善工作机制、细化防控措施,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督查督办,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防范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传播的风险。(肖丽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