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艳玲强调在更高起点谋划推进政法领域改革

【 字体大小:

11月19日,省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召开司改专题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更高起点上谋划推进政法领域改革,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王艳玲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指导政法领域改革,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要将政法领域改革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法治环境,真正把法治打造成湖北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要健全完善执法司法监督制约体系,让执法司法权始终处于监督之下,不断提高执法司法质量和效率,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基层导向,加大政法领域改革力度,适时开展政法领域改革评估和专项督查,确保改革如期完成,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研究了全省预留法官检察官员额使用等改革事项。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徐文海,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游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寿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