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坚持开门问策 确保“十四五”规划更好顺应群众期待

【 字体大小:

王晓东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

坚持开门问策 问计于民 集思广益

确保“十四五”规划更好顺应群众期待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1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就谋划我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征求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王刚、陶久娣、董振兴、张振建、张金兵、胡传国、徐建峰、路标、姚鹃先后发言,分别就支持县域经济块状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加强农村人才引进和培养、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与区域均衡布局、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加大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新型经营主体扶持力度、加强外贸主体培育打造外贸新优势、加大对实体经济和民营中小企业支持力度、支持企业技术平台建设和产学研合作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王晓东说,各位代表既有来自县市、社区、农村、企业等方面的,也有来自教育、科技、卫生、商贸等战线的,大家都处在改革发展一线,所提的意见建议最接地气、最能反映群众呼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将逐项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进一步把规划修改好、完善好,切实改进政府各项工作。

王晓东指出,“十四五”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湖北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发展的定位和重要要求,对标对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紧紧围绕“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科学制定湖北“十四五”发展目标和指标体系,深入谋划各领域重要抓手和载体,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生根。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规划更有民生‘温度’。”王晓东强调,要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精心谋划好就业、教育、卫生、社保等民生实事,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努力提高基层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聚焦项目落地、政策落实,加快谋划推进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强功能、利长远的重大工程项目,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确保规划落到实处。要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更加广泛汇聚民意民智,确保“十四五”规划更好顺应群众期待。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座谈会,并就认真吸纳基层代表意见建议、修改完善我省“十四五”规划提出具体要求。(黄俊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