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湖北省前10个月新增贷款超2019年全年

【 字体大小:

全省前10个月新增贷款超去年全年 增速连续3个月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充足的金融“粮草”,成为全省经济复苏回稳的重要支撑。11月17日从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获悉,今年前10个月全省新增各项贷款达6369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872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贷款增量162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6800亿元的93.7%。截至10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3.7%,已连续3个月高于全国平均增幅。

今年来,全省各金融机构积极落实中央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金融政策,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目前,所有全国性银行均已为湖北单列信贷规模,2020年对湖北省贷款规模在去年的基础上多增了800亿元以上。

从信贷结构上看,贷款更多地投向企事业单位,1至10月企事业单位新增贷款占全部贷款增量的74%,较去年同期提高了11.7个百分点。制造业贷款实现超预期增长,截至9月末同比增长23%,比去年同期高13.6个百分点,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同比增长达84.3%。

企业“融资难”有所缓解,这还体现在贷款审批通过率上。根据对省内26家主要金融机构的调查,前三季度企业贷款审批平均通过率为81.4%,比去年同期提高12.2个百分点。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表示,将继续狠抓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贯彻落实,大力推进“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引导金融机构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紧密跟踪重点企业的生产经营和融资需求情况,助力湖北经济疫后重振。(张阳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