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 湖北省百姓宣讲大赛决赛举行

【 字体大小:

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11月13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全省百姓宣讲大赛决赛在汉举行,副省长万勇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宣讲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办主办,湖北广播电视台承办。来自全省17个市州及建行湖北省分行选送的64件作品参加初评。最终,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绝壁引来“幸福泉”、“小村官”见证大变化……决赛现场,选手们以自身经历或身边人、身边事,声情并茂讲述脱贫攻坚战场上一个个动人故事。

2019年,我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由2013年底的581万减少至5.8万,贫困发生率由14.4%下降到0.14%,37个贫困县全部摘帽,482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基本解决。自我省全面开展百姓宣讲活动以来,组建了省、市、县、乡四级百姓宣讲员队伍。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充分运用“云宣讲”“微宣讲”等新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百姓宣讲。 (周寿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