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万勇强调坚持建管并重 扎实抓好冬春农田水利建设

【 字体大小:

11月12日,在全国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省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副省长万勇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会议精神,抢抓今冬明春关键时节,坚持建管并重,扎实抓好冬春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

万勇强调,要统一思想和行动,发挥农田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后的制度优势,精心谋划、精密部署、精准施策,迅速掀起冬春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高潮。要同步推进和实施重大水利工程、抗旱补短板以及洪涝灾害防御补短板项目,因地制宜建设一批“五小”农田水利工程,着力解决我省防汛排涝、水资源配置、农村饮水安全等方面短板。要结合农田建设,加快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形成合理水价形成机制。要采取积极措施修复河流生态,抓好水资源节约与保护,促进农村生态环境改善。要加快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责任明确的农田水利工程建后管护机制,形成“重建重管”的长效机制。

万勇指出,要全面落实责任,拓宽资金筹措渠道,做好技术支撑,加强项目管理,建好民生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 (胡琼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