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第三届“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研讨会在襄阳举办

【 字体大小:

11月8日,第三届“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研讨会在襄阳举办,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李乐成对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湖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促进鄂台交流交往,凝聚“两岸一家亲”的强大正能量。疫情期间,全省各地全力救治患病台胞和感染新冠肺炎台胞,在鄂台胞无一人因感染新冠肺炎失去生命,台商台胞为湖北捐赠现金和各类物资共计人民币2.84亿元,这充分展现了“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同胞亲情。未来,湖北将继续坚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完善促进鄂台交流合作,深化融合发展,让在鄂台胞更有获得感、幸福感、民族复兴参与感。

本届研讨会由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华中师范大学和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办,百余名两岸学者以“同谋两岸和平之道、共创民族复兴未来”为主题,就维护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国际变局与台海局势走向、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制度性安排与民族复兴、20年来两岸关系的经验与启示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陈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