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湖北地理标志商标增至461件 数量居全国第三 中部第一

【 字体大小:

日前从第二届湖北省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上获悉,截至9月底,全省地理标志商标461件,居全国第三,中部第一,数量较2013年增长近10倍。全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达165个,数量居全国第二。

一根山药带出一条产业链。走进襄阳卧龙镇“山药小镇”,山药种植、山药工厂、山药美食、山药博物馆等让人目不暇接。“襄阳山药”地理标志商标2013年注册,现已带动周边种植户2500多户,山药售价每公斤同比提升近0.8元,社员每户每年增收3000多元。

省知识产权局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通过开辟申请绿色通道,优化办事流程等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激发市场创新活力。前三季度,全省新增地理标志19件,提交商标申请15.26万件,同比增长10.54%。地理标志品牌也显示出支撑湖北各类市场主体有效应对疫情冲击的独特作用,如 “宜城松花皮蛋”截至8月底线上销售额9897万元,同比增长30%。

据悉,我省已全面启动为期三年的品牌提升专项行动,将培育100个在全国知名的“湖北制造”、100个以上带动能力强的农产品特色品牌以及一批知名服务业品牌。(文俊、阚海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