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万勇在郧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字体大小:

11月4日,副省长万勇到深度贫困县郧西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心培育扶贫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万勇一行深入到马鞍镇下川村,察看了诚友公司香菇棒生产及香菇加工基地,询问贫困户就业及产业扶贫收入情况。在观音镇黄土梁村恒达扫帚合作社扶贫车间,当听说受疫情影响,目前还库存200多万把扫帚时,万勇当即要求有关部门迅速对接,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帮助解决燃眉之急。在涧池乡下营村易地搬迁扶贫安置点,万勇走访了刘廷政家,详细询问收入来源、有无基础疾病和兜底保障措施,看到家里的曲面电视、双开门冰箱,万勇很高兴。随后,他又来到湖北淘宝第一村电商扶贫中心,了解电商发展情况,考察地方特色产品和网络直播销售现场。

万勇强调,易地扶贫搬迁与培育产业有机衔接是双赢之策,产业培育要走特色、精细、生态农业之路,要一二三产融合;要加快农村5G建设,促进电商发展,带动农产品销售;要拓宽产业扶贫链条,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稳定脱贫。(黄中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