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黄楚平强调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

【 字体大小:

10月28日,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禁捕退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通报禁捕退捕工作进展情况和信访民情反映问题核查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楚平,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万勇、张文兵、徐文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楚平强调,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扭转长江生态环境恶化趋势的关键之举。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长江“十年禁渔”是重大政治责任、重大生态工程和重大发展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担当作为,不折不扣完成长江禁捕退捕各项目标任务。

黄楚平要求,要进一步突破难点,聚焦船网清理、资金落实、安置保障、转产就业等重点工作,开展“三无”船舶清理排查,分类制定处置管理方案,统筹使用各类资金,严格落实退捕渔民安置保障政策,多渠道支持退捕渔民转产就业,确保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能发展。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健全多部门、跨区域联合执法协调机制,加强政策宣讲和思想引导,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胡琼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