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黄楚平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 字体大小:

 10月2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会见来鄂考察访问的德国驻华大使葛策一行,双方就深化交流合作进行友好会谈。

黄楚平代表省委、省政府热烈欢迎葛策大使到访湖北。他说,中德交流源远流长,鄂德合作历久弥新。在今年抗击全球性新冠肺炎疫情中,鄂德双方相互支持、加强合作,不仅增进了两地人民的友好交往,也为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黄楚平表示,当前,湖北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疫后重振好于预期。习近平主席始终牵挂湖北、关心湖北,中央专门出台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湖北发展正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必将为双方合作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围绕落实中德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推进经贸领域合作、深化教育文化领域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希望大使先生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湖北,为双方各领域合作搭建平台、畅通渠道。

葛策对湖北经济社会加快复苏表示赞赏。他说,湖北有丰富的科教资源、厚实的产业基础、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德国投资中国的重要基地。希望双方在医疗、经贸、科教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李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