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中国工程院“荆楚院士行”调研成果反馈会在汉举行

【 字体大小:

10月27日,中国工程院“荆楚院士行”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调研组成果反馈会在汉举行。副省长杨云彦出席并讲话,副省长肖菊华主持会议。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等院士专家出席会议并发言。

杨云彦指出,这次调研活动直面湖北发展重大问题,契合湖北重点产业发展和疫后重振重大需求,非常及时,非常重要。要充分发挥高端人才智囊作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构建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体系,以科技创新推动湖北医疗卫生资源与产业优势更好结合,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为保障人民健康、促进健康产业发展、建设健康湖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肖菊华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调研成果,继续当好“学生”,虚心向院士、专家请教,多取真经;当好“店小二”,有呼必应、无事不扰,为院士专家提供优质服务,让他们心无旁骛开展研究;当好“运动员”,搭建对接平台,将院士专家的调研成果运用好、落实好。(文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