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 应勇主持并讲话

【 字体大小: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 应勇主持并讲话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答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恒课题

10月23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举行集中学习研讨。省委书记应勇主持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一以贯之、慎终如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高度的理论自信坚守初心、坚定使命,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涵养使命,以坚定的政治本色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答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恒课题。

省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瑞连,省政协主席徐立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参加集中学习。王瑞连、王艳玲、王立山、李乐成分别围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把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等,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应勇指出,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要坚决反对“七个有之”,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加强案例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扭紧责任制“牛鼻子”,抓牢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应勇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坚定理想信念,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党性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要坚持党的根本宗旨,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以此次中央常规巡视为契机,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整改和专项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应勇指出,当前,我省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任务很重、困难很多,看不到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使所有工作都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完成目标去,奔着达到效果去,切实把湖北建设成为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省份。

应勇要求,要用优良作风彰显初心使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正确政绩观,决不能做自以为领导满意却让群众失望的蠢事。要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为改革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弘扬实事求是作风,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察实情、讲实话、出实招、求实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武警湖北省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李保林、周呈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