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湖北省代表团赴西藏考察 吴英杰、齐扎拉会见代表团一行

【 字体大小:

受湖北省委、省政府委托,10月22日,副省长赵海山率省代表团赴西藏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共同研究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对口援藏工作。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会见省代表团一行。自治区领导齐扎拉、刘江、陈永奇、许成仓、普布顿珠参加会见和相关活动。

吴英杰说,西藏和山南的快速发展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对口支援省市的大力支持,他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人民,对湖北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工作的倾力支持和真情援助表示感谢,并向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湖北对西藏的支援走在全国前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湖北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帮助西藏做好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医疗卫生、教育就业等重点工作,不断扩大藏鄂两地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学习借鉴湖北抗疫经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力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以优异成绩回报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湖北人民的无私援助。

赵海山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西藏长期以来特别是疫情期间给予湖北的鼎力支持和无私援助,以及对湖北援藏干部人才的关心爱护。他指出,对口援藏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是政治任务,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对口援藏工作,把促进民族团结、维护边疆稳固放在首位,今年克服疫情影响,按照中央要求,不打折扣,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我们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助力西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产业援藏,加大教育、医疗“组团式”援藏力度,深入实施就业援藏,高质量做好对口援藏工作,为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湖北力量。 (许旷、庄辉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