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与国务院第九督查组组长刘焕鑫座谈

【 字体大小:

应勇与国务院第九督查组组长刘焕鑫座谈

全力支持配合督查工作开展

切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根据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统一安排,国务院第九督查组来鄂开展实地督查。10月16日下午,省委书记应勇与国务院第九督查组组长、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刘焕鑫介绍了国务院督查组的重点任务、督查方式和工作安排,他表示,湖北省委省政府对督查工作高度重视,督查组将围绕湖北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等情况,重点就稳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内需和稳外贸稳外资四个方面开展专题督查,对长江流域禁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019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等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如实反映存在的问题,认真总结湖北的先进经验,齐心协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应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督查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国务院督查组到湖北督查指导,是对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一次重要检视,也是对我们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有力促进。今年对湖北来说,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成效好于预期。当前,我们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完善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机制,抓实抓细常态监测、人物地同防、多点触发等防控措施,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对接落实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坚决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我们将全力支持配合督查工作开展,抓好督查反馈交办问题整改,以此次工作督查为契机,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参加座谈。(周呈思、陈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