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湖北省代表团赴新疆学习考察

【 字体大小:

湖北省代表团赴新疆学习考察  雪克来提·扎克尔与尔肯江·吐拉洪一行座谈

10月8日,受湖北省委、省政府委托,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率湖北省代表团赴新疆,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研究做好对口援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对湖北省给予新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向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长期以来,湖北省援疆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显著,有力促进了博州和兵团第五师各项事业发展,为新疆稳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在抗疫斗争中,新疆人民与湖北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新疆各族人民感恩在心、感恩于行。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充分学习借鉴湖北抗疫经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不断开创新疆工作新局面。

尔肯江·吐拉洪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兵团对湖北抗疫斗争和对口援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达湖北人民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感激之情。他指出,对口援疆工作是党中央交给湖北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湖北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湖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尽管今年受疫情汛情叠加影响,但省委、省政府决定要坚决确保对口援疆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我们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带着责任使命和深情厚谊,进一步做实做细援疆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湖北贡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兵团领导王君正、李鹏新、田文、沙尔合提·阿汗、张春林、赵青参加座谈会和相关活动。(许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