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张文兵强调切实保障节日市场食品安全

【 字体大小:

10月1日,副省长张文兵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检查国庆中秋市场食品安全工作。

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张文兵通过“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食安监管系统,检查了开发区餐饮、酒店、养老院等单位厨房运行情况,并向坚守岗位的基层工作人员送去了节日问候。在永旺经开店,张文兵率领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细致巡查,对店内餐饮及超市食品安全工作表示肯定。

张文兵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方式,促进食品餐饮健康发展,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张文兵要求,针对节日食品消费高峰和风险集中特点,市场监管部门要借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大力推进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以月饼等节令食品、特色小吃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品种,加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保障节日食品安全。(刘天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