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杨云彦强调确保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取得实效

【 字体大小:

9月29日,全省举行推进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工程项目建设视频会,副省长杨云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云彦指出,抓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工程,就是抓重大政策机遇、抓疫后重振、抓高质量发展,要提高站位、务实重行,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快进度,针对关键性问题采取对策、寻求突破、重点推进,实现项目建设的大提速、快推进;要突出重点,把提升监测预警、核酸检测、医疗救治摆在重要位置,重点推进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实验室和可转换病区建设,统筹推进疾控体系、医疗救治体系、基层防控体系、院前急救体系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平台等“4大体系、1个平台”建设;要加强监管,确保项目建设依法依规,保障项目资金专款专用,确保项目建设规模适宜、功能适用、装备适度、运行经济和可持续发展。

会上,省卫健委通报了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截至目前,全省已落实建设资金571亿元,开工项目436个,规划总投资超过500亿元。武汉市、宜都市、省发改委、省财政厅作了会议发言。(龙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