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万勇强调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 字体大小:

9月29日,在收听收看全国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电视电话会议后,省政府随即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万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深改委第十四次会议通过改革试点方案要求,稳慎推进我省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确保农民利益不受损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万勇指出,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要严守“三条底线”,坚持“三权”分置方向,处理好宅基地制度改革与土地流转、合村并居、农旅融合、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美丽乡村建设的关系,实化农村宅基地集体所有权,明晰农村宅基地资格权,适度放活农村宅基地使用权,进一步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万勇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参照先进省份作法,省级层面建立高效率的协调推进机制。试点县市党委、政府要建立主要领导负责的工作机制,围绕国家试点方案确定的9项内容,结合本地实际,加快制定试点工作方案,为我省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探索经验。(胡琼瑶、张晓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