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会见湖北省抗疫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代表

【 字体大小:

应勇会见我省抗疫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代表

讲好湖北抗疫故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激励全省干部群众奋力夺取“双胜利”

9月27日下午,在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团正式成立并举行首场报告会之际,省委书记应勇会见了报告团成员代表:“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定宇;中建三局火神山医院项目指挥部工程组组长赵军,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医生周宁,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新村街派出所副所长邵玉春,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党总支书记桂小妹,武汉市江夏区金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技士甘如意。

应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得全国、全省及各级表彰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在举国同心的鼎力支持下,全省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了巨大努力,作出了巨大牺牲,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为全国抗疫争取了战略主动,作出了重大贡献。湖北和武汉作为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和重中之重、决战决胜之地,集中体现和生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特别是报告团的各位同志,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英雄人民的坚强意志和昂扬风貌,大家不仅是英雄人民的一分子,更是英雄人民的杰出代表。

应勇说,战胜疫情需要伟大抗疫精神,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同样需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这场大战大考正是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具体、最鲜明、最生动的教育实践。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伟大抗疫精神宣传好、阐释好、弘扬好,以湖北作为展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坚决打赢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领导王瑞连、王贺胜、许正中、周洪宇、杨云彦、李兵参加会见。(李保林、周呈思、陈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