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强调“小步快跑”加速改革 实现国企做强做大做优

【 字体大小:

王忠林与市属国企领导班子集体谈话

“小步快跑”加速改革 实现做强做大做优

9月20日,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与市属国企领导班子集体谈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小步快跑”推动市属国企改革走向深入,实现国有企业做强做大做优。

今年以来,武汉全面启动新一轮市属国企改革。目前,已完成组建武汉城市建设集团、武汉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武汉商贸集团、武汉生态环境投资发展集团、武汉旅游体育集团、武汉农业集团等6家市属国企,工作总体平稳有序。

王忠林指出,推进国企改革,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壮大市属国企的迫切需要、更是加快复苏重振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下定决心改出活力、改出动力、改出效能。要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国有资本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保、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关键领域集中;充分发挥国企在招商引资、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主力军作用,加快动能转换;通过投资入股、联合投资、并购重组等方式,加大对外开放合作力度,打造头部企业。要坚持市场导向、业绩导向,理顺管理体制,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实现该管的科学管理、不该管的依法放权。要凝聚改革共识,强化党建引领,严明纪律规矩,做到“思想不散、企业不乱、业务不断、国有资产不流失”。 (谢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