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湖北省2020年首批新兵起运

【 字体大小:

9月18日上午8时许,随着G510次列车缓缓驶出武汉火车站站台,湖北省2020年新兵运输工作正式启动。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马涛,副省长杨云彦到车站送行。

当天,80名身穿迷彩服、胸戴大红花的新兵迅速集结。来自武汉科技职业学院的大二学生刘政是武汉人,他说:“抗疫和抗洪,部队官兵都冲在一线。这次到部队,我要好好锤炼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军人。”

在现场,马涛、杨云彦与新兵们一一握手道别。马涛强调,今年受疫情影响,新兵运输防控要求高,保障难度大,军地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科学组织安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新兵运输“零感染、无传播”。铁路部门要统筹调度资源,以优质服务全力保障新兵运输工作,确保新兵运输安全顺畅高效。

马涛还勉励新兵,在特殊的日子里奔赴军营,有着不一般的意义。要不忘历史,激发自强不息的勇气和力量,从英雄的城市启航,做英雄的人民战士。要始终牢记军人的职责使命,自觉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用实际行动回馈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全省各级政府将尽力为新兵创造安心服役的条件,希望新兵在部队建功立业。(王际凯、曹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