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尔肯江·吐拉洪与边巴扎西一行座谈

【 字体大小:

9月14日,国家民委副主任边巴扎西来汉调研民族高校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与调研组座谈交流。

边巴扎西说,疫情期间,湖北人民识大体、顾大局,让人感动。这次抗疫斗争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的一场人民战争,谱写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各族人民心连心的民族团结新的时代篇章。中南民族大学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师生中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让大家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希望湖北省继续支持中南民族大学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尔肯江·吐拉洪对国家民委长期以来对湖北民族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说,湖北省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616”对口支援基础上,又实施支持民族地区加快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助力民族地区疫后重振。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办好民族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牢正确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希望国家民委在疫后重振、脱贫攻坚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确保湖北民族地区如期建成小康社会。(许旷、杨卫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