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杨云彦强调围绕重点推进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

【 字体大小:

杨云彦强调抢抓机遇强化责任围绕重点

推进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

9月9日,副省长杨云彦赴武汉市蔡甸区,调研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工程推进情况。

在武汉常福医院,杨云彦详细了解这一平疫结合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投用后的管理安排。随后,又考察了蔡甸区人民医院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发热门诊改造等情况。杨云彦充分肯定了武汉市有关工作情况。他强调,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工程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全省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三年行动的重要内容,位列“十大工程”首位,各地、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清抓“十大工程”就是抓重大政策机遇、抓疫后重振、抓高质量发展,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杨云彦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配合,加快推进建设项目,把提升监测预警、核酸检测、医疗救治摆在重要位置,重点推进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实验室和可转换病区建设,确保今年底全省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和有条件的乡镇卫生院设置规范发热门诊,每个县市至少有2家核酸检测实验室。(龙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