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赵海山强调系统提升水环境质量 打好碧水保卫战

【 字体大小:

9月3日,副省长赵海山赴武汉市调研水环境质量改善工作,强调强化工作措施,系统提升水环境质量,打好碧水保卫战。

赵海山实地考察了巡司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洪山区南湖幸福闸临时污水处理设施及南湖水环境质量状况、南湖初雨厂项目现场、外沙湖整治项目建设情况。他充分肯定武汉市开展四水共治、水质提升攻坚、三湖三河环境综合整治等水治理工作,以及出台长江武汉段跨区断面水质考核奖惩机制等措施取得的成效。

赵海山要求,要统筹“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编制完善重点流域“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健全水污染防治工作机制;扎实开展水污染防治行动,全力实施水体提质攻坚,推进重点水体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恢复,系统提升水环境质量;全面完成河湖排污口整治,实施重点排口生态化改造,坚持可持续、可推广,加强科技手段应用,不断提升水质自动检测能力,高标准推进智慧水务建设;严格环境准入,严控在长江沿岸地区新建石油化工和煤化项目,构建水生态环境防线。(程刚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