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湖北银行小企业中心贷款突破百亿元 同比增长29%

【 字体大小:

湖北银行小微贷款突破百亿 同比增长29%

保市场主体、保就业,湖北小微金融服务专营机构积极作为。截至8月30日,湖北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贷款余额突破100亿元,同比增长29%,今年以来净增13.5亿元。

湖北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是省内首家获监管部门授牌的小微金融服务专营机构,已在全省设立18家分中心,拥有400多名小微“金融顾问”。成立8年来,该中心累计支持全省5万多家小微企业发展,其中超过60%为此前从未在银行获得贷款服务的“首贷户”,有5000余家小微企业在贷款支持下成长为规模性企业。

今年以来,该中心全力支持省内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复工复产。恩施市原源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食品销售的小微企业,为各大超市、医院等供货,受疫情影响资金回笼较慢,公司一时面临困难。该中心了解情况后,仅用半天就完成100万元贷款发放,同时执行优惠利率。

帮扶纾困小微企业,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方面。为保住企业“青山”,该中心“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组织员工逐户了解贷款户受疫情影响情况,加强与“汉融通”等地方政府企业融资平台对接。通过还款计划变更、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方式与遇困企业共渡难关。今年以来累计为3377户小微企业调整还款计划,延期的贷款本金和利息超过25亿元。(张阳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