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湖北省启动优化营商环境督查

【 字体大小:

我省启动优化营商环境督查

13个督查组奔赴各市州和省直单位找问题促整改

8月26日从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督查培训会获悉,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督查即日启动,13个督查组将深入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和部分省直单位开展实地督查,查找突出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5月14日,我省召开全省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发布省委、省政府《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若干措施》,部署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随后,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弘扬“店小二”精神“十必须十不准”》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大力弘扬服务企业群众“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做到“十必须十不准”,把营商环境打造成湖北疫后重振、浴火重生的金字招牌。全省各地各单位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初见成效。

为督促全省各地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推动优化营商环境“黄金30条”落地落实落细,省委、省政府决定于8月下旬至9月上旬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督查。13个督查组将按照“抓重点、动真格、见成效”的要求,围绕《若干措施》和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我省疫后重振一系列政策落实情况,《2020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中80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通知》执行情况,以及媒体曝光、企业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等四项内容开展督查。督查将采取现场督查、个别访谈、暗访抽查、线索核查、电话调查等方式进行。

据了解,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已开辟“营商环境投诉平台”。督查期间,各地还将开设热线电话,并通过当地电视台、报纸、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予以公布,欢迎社会各界踊跃提供问题线索、反映意见建议。此外,每个督查组安排2名媒体记者随队调研采访,将对督查中发现并查实的突出问题在媒体予以曝光。

督查结束后,各督查组将向各市州和省直有关部门点对点反馈督查意见,持续督促整改。(张进、王际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