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万勇在武汉调研长江禁捕退捕工作

【 字体大小:

8月20日,副省长万勇在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长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加快现代农业发展。

万勇一行来到退捕渔民家中,仔细询问生活保障和退捕政策落实情况。在恒大现代农业产业园,详细了解农业机械使用和园区经营发展情况。

在退捕渔民石火清家,万勇关心询问收入情况,得知他和老伴现在每月可以领到5000多元的退休工资,发自内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欣慰地笑了。万勇叮嘱当地干部说: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既是一项生态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要摸清底数,完善政策,稳步推进,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位渔民的安置保障工作。渔民也要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增强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

万勇强调,现代农业产业园既是先进生产方式的示范田,也是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试验田。要围绕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积极探索推进“供销社+龙头企业+合作社”的发展模式,创新体制机制,加大投入力度,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刘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