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把调查研究作为统战工作的真经宝典

【 字体大小:

8月20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参加省委统战部集中“调研月”活动汇报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持续抓好调查研究工作,深化“基层统战工作建设年”活动,推动全省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他指出,基层是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的主战场,是磨炼统战干部能力作风的大考场。要切实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文章,把基层好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工作决策的有益参考,把破解基层问题的实践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把基层探索的经验做法固化为指导工作的制度规范,使调查研究真正成为谋划工作的先手、决策部署的助手、推动落实的抓手。

他强调,要把调查研究作为统战工作的真经宝典,切实做好深化文章,在深化认识、讲究方法、联系群众上下功夫,练好调查研究这一基本功和“内家拳”。要切实做好调研工作的固化文章,保持常态,注重长效,放下“架子”、放开“绳子”、耐住“性子”、离开“稿子”、甩掉“影子”,以调查研究解决现实问题,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推动基层统战工作在百花齐放中焕发新活力。(王际凯、杨卫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