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10天超200万人游鄂西景区 “我们在湖北等您来”

【 字体大小:

10天超200万人游鄂西景区

8月18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十堰、襄阳、宜昌、荆州、恩施、神农架等六市(州、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文化旅游业恢复振兴有关情况。“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启动10天来,已有超过200万名游客“打卡”鄂西景区。

8月8日,我省启动“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活动期间全省所有A级景区对全国人民免费开放。该活动反响强烈、好评不断,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走进我省各大景区。

截至8月17日,十堰市A级景区累计预约83.78万人,实际入园55.85万人;襄阳市景区网上累计预约59.21万人,实际入园36.17万人;宜昌市景区预约人数超过61万人,实际入园人数超过46.9万人;恩施州景区累计预约50.6万人,累计入园31.2万人;神农架生态旅游区累计预约100万人,实际入园43.6万人,日均接待4.34万人,比活动开展前增长3.6倍。荆州市17家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数量实现翻番。

10天来,随着游客数量不断攀升,景区复工复产步伐不断加快,我省文化旅游业逐步复苏、升温。据介绍,十堰63家A级景区中,游客接待量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景区有52家,恢复80%的景区有6家。恩施州有2家景区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13家景区恢复至50%。截至8月上旬,宜昌市642家规上文旅企业复工580家,复工率90.34%;计划开工文旅项目132个,上半年实际开工138个,完成投资32.1亿元。(雷巍巍)

相关报道>>

“我们在湖北等您来”

“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给我省各大景区带来如潮游客。生态旅游资源丰富的鄂西地区,为迎接客流做了哪些准备,还会给游客带来哪些惊喜?

8月18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十堰、襄阳、宜昌、荆州、恩施、神农架等六市(州、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具体举措,共同发出邀请:“我们在湖北等您来”。

让游客放心来、满意归

8月16日15时许,兴山县朝天吼漂流景区,1000余名等待漂流的游客排起长龙,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游客耐心等待,有序缓缓前移。湖北昭君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洁介绍,景区公共设施全面消杀,开启自动测温仪,增加硬隔离措施,备齐水雾风雾等降温设施,针对重点环节和重点岗位增加安保力量。

让游客放心而来、满意而归,是我省各景区追求的目标。宜昌市副市长周正英介绍,该市公布市县两级文旅部门和所有景区服务咨询电话,成立8个工作专班,24小时全程服务。

恩施州副州长高敬佩介绍,该州对景区接待、疫情防控、旅游安全进行部署,组建综合协调、宣传推广、安全保障、服务提升和资金保障4个工作组。各县市、各景区整体联动,文旅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游客网上实名预约,热门景区采取疏导引流措施,严控最大承载量,确保游客安全。

二次消费打折,带团游奖补

最大优惠让给游客,最优的奖励政策向文旅企业倾斜。

8月7日,十堰举行“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畅游十堰活动,全市63家A级景区和3家非A级景区参加,其中36家收费景区免门票开放。活动期间,所有A级景区住宿、购物、餐饮、观光车等二次消费项目实行六折至九折优惠。

恩施州政府拿出2000万元,1000万元奖补市场主体,1000万元面向社会发放旅游消费券。游客可持消费券在所有景区二次消费。

十堰市副市长王国恩介绍,该市出台《十堰市支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奖励办法》,对带客来十堰的旅行社,采用包机包专列旅游团队奖、包车船等旅游团队奖、小型旅游团队奖、组团突出贡献奖等四种方式奖补。在十堰投资文化旅游项目的企业,最高奖励500万元。

宜昌出台规定,旅行社以火车专列团队形式到宜昌旅游的,每趟专列最高一次性奖励4万元,航空旅游团队每架包机最高一次性奖励2万元,包船旅游团队每条船最高一次性奖励1.5万元。

荆州市副市长孙玉秋介绍,该市实行旅行社地接奖补政策,每位游客按5元至25元对荆州市中心城区旅行社予以奖励。

产品提档升级,游超所值

8月15日,武汉游客陈凡娥一家来到神农架官门山景区,峭壁上悬挂着100多只蜂箱,新割的蜂蜜现场过滤、灌装,被游客抢购一空。“游客不仅看风景,还能参与其中。”景区负责人宋静说,通过引入体验式项目,游客参与性增强。

神农架林区党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王常彬介绍,神农架旅游正在转型升级,着手打造研学科普、体育旅游、文化演绎、民宿经济、康养旅游等旅游产品形态,走差异化发展之路。

在古隆中、襄阳城寻古观风;去香水河、五道峡探秘访幽;到尧治河、九路寨享受清凉;在唐城、汉城穿越时空……如今再游襄阳,又多了两个好去处。襄阳市副市长丁亚琳介绍,新增古隆中“闪耀仲夏之夜”智慧激光秀和唐城“网红古风”为特色的创意夜市,让游客感受夜襄阳的魅力。

炎炎夏日,荆州方特启动“泼水狂欢节”,为游客来带清凉体验。在七夕节主题夜场,游客欣赏雍容高贵的华服盛典,感受无人机光影秀的科技之美。(雷巍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