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在荆门调研时要求强化拼抢意识夯实项目支撑

【 字体大小:

王晓东在荆门调研时要求

强化拼抢意识夯实项目支撑

加快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8月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荆门市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拼抢意识,着力夯实项目建设硬支撑,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加快推动疫后重振、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疫后重振”“灾后重建”是下半年我省发展的主题词。各地推进进展如何?面临哪些困难和问题?王晓东先后来到京山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农机装备产业园、东宝区绿色建材和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深入武住电装、三雷重工、万华板业、弘毅电子等公司的厂房车间,实地察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复工复产进度,了解生产经营、市场订单、产品研发、项目建设等情况。今年以来,荆门市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09个,全市亿元以上续建项目复工率达到100%,王晓东给予充分肯定。他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在继续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市场主体的帮扶和服务,找准痛点、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做好稳链、补链、强链工作,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扩产,加快疫后复苏重振。

在与荆门市及相关市县区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时,王晓东说,推动疫后重振、灾后重建,各地要有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科学精准疫情防控前提下,千方百计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抓住下半年这个关键期,加快启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的快进键、结构调整转型发展的升级键,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努力为全省实现“两确保”、夺取“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硬支撑。”王晓东强调,要加快对接落实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按照“能开则开、能早则早、能多则多、能快则快”的要求,着力谋划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强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公共卫生等领域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建设,增强发展后劲、夯实发展底盘。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引进一批主业优势明显、带动能力突出的龙头企业和重大项目,以高水平项目建设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积极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发展定位,深入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继续扩大开放,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黄俊华、甘勇、张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