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游三峡 探神农 登武当 “惠游湖北”掀起首波小高潮

【 字体大小:

游三峡 探神农 登武当 品三国 逛武汉 “惠游湖北”掀起首波小高潮

从8月8日至12月31日,我省举办“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全省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感恩全国人民对湖北的无私大爱,以真情回馈真情。

据省文旅厅统计,活动启动首日,全省参加活动的景区预约57.65万人,入园游览37.24万人。

8月9日,全省30个重点监测景区入园14.64万人,其中,恩施州16家门票免费的A级旅游景区共预约47064人,入园人数32147人,较8月8日预约增加2.1万人,入园增加1.3万人。利川腾龙洞景区预约和入园人数均达到最大承载量的50%。黄鹤楼公园接待游客2.47万人,武汉欢乐谷2.09万人。神农架大九湖景区3天累计接待游客1.6万余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爱的表达与回馈

大气湖北刷屏

8月7日,我省宣布启动“与爱同游 惠游湖北”活动,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央媒密集发声为湖北“站台”;包括本报在内的省内主流媒体持续推出全媒体报道,“与爱同游 惠游湖北”当天即刷屏成为全国热点。

截至8月11日10时,全网关于“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内容创作数量8万余条,活动曝光量13.39亿。其中,新浪微博活动相关的原创内容总阅读量5.6亿;抖音惠游湖北话题总计播放量超1.3亿人次;今日头条上我省发布相关政策文章攀升至头条热榜第1位。百度“惠游湖北”“湖北A级景区免费”等内容日均曝光量超5亿,活动相关的关键词总搜索量1.09亿。

众多网友留言力撑湖北:“湖北大气”“感受到荆楚满满的爱”“你好,湖北!这个夏天我们好好拥抱”“挺过艰难时刻,祝福湖北”“我们都是湖北人”“为湖北这项政策点赞!向英雄的湖北人民致以谢意”。

刚刚过去的周末是“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启动后的首个周末,省文化和旅游厅介绍,全省参加活动的364家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数量迅速攀升,其中,襄阳唐城、古隆中、恩施大峡谷、腾龙洞、恩施土司城、恩施地心谷、宣恩狮子关等景区,接待量迎来今年恢复开园以来的小高峰。

真情回馈游客

提升服务待嘉宾

“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启动以来,我省各大景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在武汉,尽管首日预约系统出现故障,但欢乐谷等景区及时有序安排游客入园;在襄阳,唐城景区推出夜游,璀璨灯火、热闹集市,让游客沉浸于大唐盛世之夜;在宜昌,屈原故里景区推出“三峡之夜·消夏文化夜市”,猜谜、魔术、“网红”不倒翁表演等让游客欢乐加倍;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也走进各大景区,美景相伴,游客又添艺术享受。

8月11日上午,省博物馆编钟演奏厅内,编钟、编磬、篪、笙、瑟合奏的《梁祝》缓缓奏响……听着“穿越千年”的乐章,浙江省援鄂医疗队的柳正卫说“不虚此行”!

作为“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启动后首批受邀嘉宾,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重返湖北。5天行程,钟灵毓秀的山水、热情好客的人民,让他们有太多话要说,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为湖北代言,江西省援鄂医疗队队员康满云说:“湖北人待我们如亲人,3个月前我收到你们寄来的热干面,这次到湖北,走到哪大家都会热情接待,有机会一定再来湖北,赏美景,品美食!”

拉动效应初显

产业链条恢复生机

8月10日尽管是周一,但宜昌三峡人家景区内,各色的导游旗随处可见。据了解,当日进入该景区的旅游团队占了入园游客量的10%,团队主要来自荆门、荆州、襄阳、武汉等地。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了解到,最近几天,各大旅行社正在紧张开展团队业务工作,中国国旅武汉公司正在为即将到来的上海团队、深圳团队做准备工作。该旅行社负责人陶颀说:“惠游湖北加速了旅游业复苏,我们正与全国各地旅行社联系,争取让更多游客入鄂游玩。”

湖北省中国旅行社的杨倡文既是公司运营部经理,也是一名资深导游。接待完援鄂医疗队,他马上又投入到新一轮的团队接待中。杨倡文说:“惠游湖北活动启动后,公司马上推出了新的产品,从下周开始,我还有多个团队要接。”

武汉光谷希尔顿酒店传讯经理任晓翠介绍,刚刚过去的周末,他们的客房全部销售一空,很多家庭利用周末到酒店度假。武汉各高星级酒店入住率较之前都有了明显提升,汉口泛海喜来登大酒店周末的入住率已达70%,马哥孛罗酒店入住率相较前几周提升30%。十堰、荆州、宜昌、襄阳等地宾馆酒店入住率较之前有了明显提升,部分热门景区所在地高星级酒店几乎全部满房。(王晶 王理略 张歆 鄂文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