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这是荆楚‘爱’的表达” 让八方来客玩得舒心

【 字体大小:

编者按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各地的大力支持下,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了决定性成果。湖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按下发展“快进键”。为报答全国人民在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中给予湖北的无私大爱和绵绵深情,我省启动了“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

8月7日,在我省“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新闻发布会上,副省长张文兵表示,我省举办“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从今年8月8日至12月31日,全省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这个活动,旨在用行动表达感恩,以真情回报真情。

张文兵说,我省组织举办“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是“爱”的表达。一是感恩党中央、国务院的厚爱。党中央、国务院对湖北、武汉饱含深情,调集各种资源和力量支持湖北,并派出指导组实地指导湖北的抗疫斗争。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亲临武汉,发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总攻令,为湖北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再次对湖北提出殷切希望。中央出台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目前,湖北经济发展态势向好,各行业都在加速复苏。二是感谢全国人民的关爱。抗疫期间,全国人民心系湖北,为湖北捐赠了大量的医用物资、生活物资,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默默奋战在抗疫一线。转为常态化防控以后,全国人民依然关爱湖北,大力支持湖北疫后重振。三是感谢援鄂医务人员的大爱。疫情期间,全国340多支援鄂医疗队、4.2万余名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向而行,不顾生死、火速驰援,帮助湖北打赢了疫情防控“攻坚战”,在荆楚大地展现了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谱写了大爱无疆的动人故事。(王晶、王理略、鄂文旅)

让八方来客玩得舒心

8月7日,武汉东湖帆船基地,两名援鄂医疗队员以东湖和城市为背景,摆出爱心的造型拍照留念。当日,“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启动,湖北省邀请援鄂医护人员以及本省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走进景区,饱览荆楚风貌。(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实习生 张蒙萌 摄)

举办“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湖北将用怎样的精神状态和服务迎接四面八方的来客?8月7日,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给出了答案。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雷文洁表示,感恩回馈全国人民对湖北抗击疫情的无私援助,是举办“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的内在动因,为了筹备好这次活动,省文旅厅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要求,积极推动全省文旅行业复工复业。

据了解,为了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省文旅厅会同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等省直部门研究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按照“省级统筹、市州主体、县市实施”的原则,全省各市州同步开展“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其中包括全省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推出一批旅游品牌和惠民惠企措施、全面开展“文化进景区”活动等多项内容。

雷文洁表示,守牢安全底线为活动创造良好环境。前期,已与卫健部门对接会商,分门别类细化旅行社、星级宾馆、A级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疫情防控措施,严把疫情输入、“健康码”查验、游客测温等重要关口,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通过旅游渠道传播。

我省组织专家制定了《“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旅行社、星级宾馆、A级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的疫情防控要求。省卫健委副主任柳东如表示,文化旅游企业服务人员采取每14天一次核酸检测,持健康码绿码、戴口罩上岗等办法,确保员工健康;采取通风消毒和环境保洁的办法,确保场所卫生;采取扫码、测温、限流、分餐和全程健康监测等措施,确保旅客安全;宣传倡导旅客“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引导旅客做好自我防护。

此外,我省还建立了文化旅游企业与医疗卫生机构联动机制,各文化旅游企业每日收集旅客健康信息,异常情况随时通报卫生健康部门。保持医疗急救绿色通道畅通,确保医疗服务及时高效,突发情况及时处置。同时,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还将安排疫情防控专家对人数多、规模大的旅游团队和热门景区进行现场指导,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王晶、王理略、鄂文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