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万勇强调做细做深做实禁捕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

【 字体大小:

8月6日,省长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副省长万勇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完善各项政策措施,做细做深做实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和渔民安置保障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和渔民安置保障工作进展情况,就建档立卡“回头看”“一纳入”“一锁定”,渔民社保安置“三参照”,渔船回收拆解补偿标准“一统一”等政策措施进行了研究讨论。

万勇对前阶段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建档立卡数据锁定后,我省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将转入攻坚阶段,要进一步做细建档立卡数据锁定工作,推进退捕渔民建档立卡数据部门间共享,进行数据比对,确保不落一船、不落一户、不落一人,严禁弄虚作假;做深退捕渔船回收拆解补偿工作,加大政策和资金争取力度,加强调查研究,科学确定渔船补偿、社保补助和过渡期生活补助标准;做实退捕渔民安置保障政策,将符合条件的退捕渔民按规定纳入相应的社会保障范围,做到应保尽保。(胡琼瑶、刘澍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