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马涛到阳新检查工作时强调防止次生灾害 保障受灾群众生活

【 字体大小:

马涛到阳新检查防汛救灾工作强调

防止次生灾害 保障受灾群众生活

7月14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马涛到阳新县检查防汛救灾工作,强调要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受灾群众生活。

今年入梅以来,阳新县出现数轮强降雨。受长江高水位顶托、富水水库泄洪下压的影响,富河防汛形势异常严峻。7月9日,富河干流葵赛湖堤、长塘湖堤多次出现溃口险情。马涛先后到率洲管理区(军垦农场)、排市镇、受灾群众安置点及网湖分洪闸了解情况。

在率洲管理区(军垦农场),马涛查看了富河溃口抢险情况及养殖场受灾情况,要求相关部门把好防疫关,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在排市镇,马涛询问了解万家、河北、梅潭3个村的受灾情况及群众紧急转移安置工作。该镇中心小学是受灾群众第二安置点,安置村民298人。马涛随后来到该安置点,详细了解村民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

当天,马涛还听取了黄石市、阳新县防汛救灾工作情况介绍。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际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