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晓东赴咸宁检查防汛救灾 加密巡查防守确保安全度汛

【 字体大小:

王晓东赴咸宁检查防汛救灾

加密巡查防守确保安全度汛 积极抗灾自救降低灾害损失

外洪内涝夹击,我省防汛形势更趋紧张。7月1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赶赴咸宁市咸安区、嘉鱼县,深入堤防险工险段、防汛“哨棚”、渍涝田块,现场查看汛情、灾情及防汛救灾情况,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商防洪保安、抗灾救灾的对策措施。

地跨武汉市和咸宁市的斧头湖,是我省第四大湖泊,今年入梅以来水位迅速上涨,至13日14时,水位已达24.14米,超保证水位0.2米,防汛压力大增。王晓东来到咸安区斧头湖八字口段,实地检查防汛值守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值守人员。

了解到咸宁市已加密排查、加密会商、加密调度,定人、定岗、定责、定时加强巡堤查险,王晓东给予肯定,他叮嘱:“ 麻痹大意是最大的安全隐患。”2016年汛后斧头湖虽然纳入全省水利补短板计划、对湖堤进行了加高加固,但当前水位较高,风险增加,一定要保持高度戒备,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险工险段强化巡堤查险,一旦发现险情,及时迅速处置。要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确保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处、有卫生防疫措施。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斧头湖流域精准调度、工程联动,充分发挥水利工程防灾减灾效益,确保大堤绝对安全。

嘉鱼县簰洲湾镇地势低洼,7月份以来遭遇持续强降雨,特别是近期连续3天日均降雨量146毫米,打破了全镇近60年的历史降雨记录,导致垸内严重内涝,农作物大面积被淹。王晓东深入该镇东岭村、刘家堤村的田间地头,现场察看渍涝和农作物受灾情况。看到当地正全力抢排,目前仍有大片玉米和水稻泡在水中,王晓东痛心不已。他强调,要在全力抓好防洪保安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抗灾救灾,继续开足马力抢排渍水,积极发动群众抢收被淹农作物,科学指导群众抢种补种改种,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统筹考虑水毁工程修复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抢抓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机遇,加快谋划推进水利补短板工程,从根本上解决内涝内渍等突出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党员干部要下沉基层一线服务,听取社情民意、排查矛盾纠纷、解决实际困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黄俊华 张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