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尔肯江·吐拉洪慰问烈士家属

【 字体大小:

4月2日,受省委书记应勇、省长王晓东委托,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在孝感专程看望慰问黄文军烈士家属,对黄文军同志的不幸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向黄文军同志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尔肯江·吐拉洪来到黄文军家中,关切询问黄文军母亲、妻儿等家属生活情况,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尔肯江·吐拉洪指出,黄文军同志是优秀共产党员,面对严峻疫情,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战,逆行出征,勇挑重担,展现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体现了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无限忠诚,为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贡献,用生命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我们为他的事迹所感动,为他的不幸去世而悲痛。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关心关爱烈士家属,切实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黄文军生前系孝感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疫情发生以后,他始终坚守抗疫一线,不幸感染新冠肺炎,于2月23日抢救无效以身殉职,分别被国家有关部委和孝感市委追授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和“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近日,省政府评定黄文军等14名牺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为首批烈士。(汪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