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跃跃在湖北宣讲时强调凝聚妇女人心 贡献巾帼力量

沈跃跃在湖北宣讲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凝聚妇女人心 贡献巾帼力量

  11月7日至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我省武汉市,深入社区、企业、乡村,面对面向基层妇女群众和妇联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为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凝聚妇女人心、贡献巾帼力量。

  在鄂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与沈跃跃一行座谈,就妇女工作交换了意见。

  7日上午,沈跃跃来到武汉市常青花园社区党员常青政治生活馆、政务服务中心、妇女之家,向妇女群众、社区工作人员、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代表等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她说,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而生的,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充分体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让人民群众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是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民生大事。党的领导好,社会主义制度好。四中全会作出的决定就是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妈妈们要把这些道理讲给孩子们,社区妇联要指导最美家庭带动更多家庭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争当最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7日下午,沈跃跃走进武汉兰丁医学高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宫颈癌人工智能筛查云平台、创新筛查模式情况,询问“两癌”筛查民生项目进展,和省市及基层同志讨论组织检查、技术保障、经费投入、后续治疗等问题。沈跃跃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走共同富裕道路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之一。四中全会提出,要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各级妇联要对贫困地区妇女两癌检查救助等项目进行总结,让更多妇女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为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出力献策。

  8日下午,沈跃跃来到黄陂区前川街五里村妇女之家,走进月嫂培训课堂,询问学员收入状况和生活情况。她说,家政员上岗一人、温暖两家,是互利共赢的工作。

  妇联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配合有关部门促进巾帼家政服务提质扩容,高质量发展。在亲子吧,沈跃跃俯身和孩子们交谈,叮嘱巾帼志愿服务队把奉献精神和专业能力更好结合,为完善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齐抓共管机制,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完善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沈跃跃还专门为带队参加中国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的各地妇联干部进行宣讲。她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四中全会核心要义,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自觉做好学习宣传,在广大妇女中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故事,讲好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保障人民根本利益故事,讲好妇女发展和家庭幸福故事,引导妇女群众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要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总结形成更多有效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工作机制制度,推动促进男女平等、妇女全面发展的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作用。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参加宣讲,省领导王玲、尔肯江·吐拉洪、梁伟年分别参加有关活动。(王际凯、周呈思)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