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王晓东批示要求开创新时代湖北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

蒋超良王晓东批示要求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授旗训词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湖北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

  11月9日,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座谈会。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就进一步做好全省消防救援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超良在批示中指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转制以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冲锋在前、不怕牺牲,为全省政治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全天候应急值守和防范备战,充分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作用,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再立新功。

  王晓东在批示中指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危难险重任务面前经受住了考验,体现出了担当,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授旗训词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发扬优良作风,时刻保持备战状态,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积极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奋斗,不负党和人民的厚望。

  黄楚平在讲话中要求,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授旗训词要求,不忘初心铸忠魂,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牢记使命保平安,扎实做好防灾预案,完善救灾体系,优化救灾手段,把握工作主动权,提高消防安全治理水平。要提升能力担重任,强化队伍建设、多方联动、实战演练,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落实责任,全力支持消防救援队伍改革建设发展。(吴文娟)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