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荆州花鼓戏艺术节在潜江开幕

  11月5日,第三届湖北省荆州花鼓戏艺术节在潜江开幕,副省长肖菊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本届荆州花鼓戏艺术节持续至11月7日。其间,将举办剧目展演、专家“一剧一评”研讨会等活动。荆门、仙桃、天门、监利、洪湖等地9个单位参与展演,其中专业院团7个,民间剧团2个,参演人员600余人。

  此次展演剧目均为各地剧团的精品剧目,汇聚了我省花鼓戏创作的最新成果,代表了各地荆州花鼓戏艺术最高水平;演出形式丰富,既有专业院团,也有民间剧团,将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的花鼓戏艺术盛会。

  作为我省重要戏曲活动之一,我省坚持以“老百姓的节日、花鼓戏的盛会”为宗旨,以展示成果、推动创作、培养人才为目标,致力于提升荆州花鼓戏整体水平,扩大其全国影响力。自举办第二届艺术节三年来,已推出近20台优秀剧目。

  本届艺术节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潜江市人民政府主办。(彭磊、李淑雯)

责任编辑:朱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