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主持召开专项座谈会 督办重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10月29日,副省长万勇主持召开重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督办落实省人大代表关于统一协调科学规范跨区域湖泊管理与保护的建议和省台盟关于提升深度贫困地区持续脱贫能力提案的办理工作。

  在听取主办单位、会办单位的汇报和建议人、提案人反馈意见后,万勇指出,建议提案有政治高度、工作力度、情怀温度,充分体现了代表委员的责任担当和建言水平。有关部门要协同推进,跟踪问效,提升办理水平,巩固办理成效。

  万勇强调,湖泊保护事关人民福祉、事关长远。要久久为功,常抓不懈,持续推进。要理顺监管机制,建立补偿机制,深化合作机制,合力推进。要破解难题,完善考核标准,切实截污治污,扎实推进。

  万勇强调,要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切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等反馈问题整改,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和脱贫攻坚普查,建立健全巩固脱贫成果长效机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祝华)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