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省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以自我革命精神找差距查问题 以真刀真枪决心抓整改促发展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8月20日,省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带头对照检查并作总结。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对照党章党规,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以真刀真枪的决心把“改”字贯穿始终,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上。

  会上,省政府党组成员认真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具体要求,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检视问题,并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提醒警醒,达到了学习领悟“深”、对照检视“严”、问题查摆“实”的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党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依据和遵循。我们要自觉尊崇党章党规,始终把党章党规铭刻于心,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要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坚持把问题整改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做好“稳促调惠防保”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针对自我反思、调研发现、群众反映强烈、上级党组织指出的问题,建立台账、精准施策、逐一整改,既立足当前解决问题,又着眼长远建立机制,真正做到统筹改、全部改、彻底改,以整改实际成效彰显主题教育成果。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切实在思想政治洗礼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继续深入检视问题,着力从理论武装、党性修养、能力作风等方面找差距、挖根源,敢于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内心深处等方面查原因、找对策,做到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甘勇)

责任编辑:朱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