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物加工大会在武汉召开

  7月20日,2019中国矿物加工大会在武汉召开,副省长赵海山出席并强调,充分发挥湖北科教及人才优势,推进矿物加工产学研用结合,促进行业创新发展。

  我省矿产资源丰富,累计发现矿种150种,已查明资源储量的矿种91种,主要矿产资源具有品位高、分布相对集中、易于开采等特点。目前,湖北建立了冶金、磷、盐、石油、建材等产业集群,培育了一批实力较强的矿物加工企业。随着现代浮、选、冶及人工智能技术的推广运用,湖北的矿物加工工业迎来了转型升级机遇期。赵海山介绍,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在化工、材料、冶金、建材等学科上具有明显比较优势,作为全国矿产资源大省和科教大省,利用创新和人才资源优势推进矿物加工行业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以此来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有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悉,2019中国矿物加工大会由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矿物加工大会理事会联合主办,来自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南非等9个矿业大国的13名著名专家学者,与我国孙传尧、余永富、邱冠周、余艾冰等院士,和来自中南大学、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60多所高校的“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及相关科研院所、企业代表等与会。(龚雪、陈欣)

责任编辑:马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