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肯江·吐拉洪强调 做实基层统战工作 广泛凝聚人心力量

尔肯江·吐拉洪在老河口调研时强调

做实基层统战工作 广泛凝聚人心力量

  7月17日至18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在老河口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强调要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做深做实基层统战工作,画好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

  尔肯江·吐拉洪深入企业、乡村、社区,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基层统战工作,召开座谈会与基层干部群众探讨交流。他指出,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位和使命,认真研究基层统战工作特点规律,勇于实践探索,及时总结经验,切实把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落实到位,把广大统战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在凝心聚力的具体工作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他强调,做好基层统战工作,要在打造平台、发挥作用、服务引导上下功夫,着重抓好非公经济、民族宗教和新阶层人士等工作。要构建基层统战工作大格局,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发挥统战部门牵头协调作用。要以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引领,加强统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真正让基层统战工作强起来、实起来。(姜雁冰、樊鹏)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