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调研河湖长制和防汛抗旱强调打好主动仗

李乐成调研河湖长制和防汛抗旱强调

掌握主动权 打好主动仗

  5月18日,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保康、谷城调研河湖长制和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着力提升能力担当,掌握主动权,打赢防汛抗旱硬仗。

  南河是汉江南岸一级支流,全长253公里,流域面积6481平方公里。作为南河的省级河长,李乐成实地察看了划界确权工作,详细了解河道水环境等情况,针对前段时间南河流域存在的总磷超标问题,他强调说,要迅速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着力推进南河流域水环境不断优化;市、县、镇、村各级河长要切实做到沿河调研、实地了解情况,准确查找薄弱点、风险点和隐患点,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策、治理有效;划界确权工作不仅要做到实地有界,更要做到心中有界,不断优化和改进相关工作。

  防汛抗旱调研过程中,李乐成指出,要不断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进一步做好视频监控工作,密切关注雨情和汛情变化;要保质保量推进工作,确保汛期来临前完成项目建设;要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兴水利、除水害,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夏永辉、严俊杰)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