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肯江·吐拉洪强调以担当精神推动洪湖生态保护与治理

  5月15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洪湖省级湖长尔肯江·吐拉洪巡查洪湖并召开洪湖治理湖长会议,总结全面巡湖一年来的情况并部署工作,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扛起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重大政治责任,以更大力度推动洪湖生态保护与治理。

  他指出,洪湖生态保护和治理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战略任务、长期任务。各级湖长和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和历史使命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站在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站在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长江大保护大局的高度,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担负起洪湖生态保护与治理的重大政治责任。

  他强调,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坚持重点突破、流域联动、科学施治、标本兼治的治理原则,在深入推进水环境治理上久久为功,在坚决防控污染物入湖上严而又严,在加快推进转型升级上标本兼治。要加强领导、合力攻坚,强化责任落实、考核问责和资金筹措,全面落实河湖长制,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熊汉华)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