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维率全国政协人资环委来鄂调研

  4月1日至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来鄂,就构建居家社区机构“三位一体”养老服务体系开展专题调研。

  在鄂期间,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会见了调研组一行。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调研座谈会。调研组听取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汇报,深入武汉、黄石、咸宁三市,走访养老机构、社区、家庭和养老服务业,了解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改进意见和建议。

  何维对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居家社区机构融合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决策部署,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道路,抓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这一老龄事业改革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的重要窗口期,落实好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工作要求,从质量上提升和从结构上优化养老服务业,既要抓相关硬件建设,也要重视倡导养老新观念新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积极落实政策,补齐工作短板,抓住百年未有大变局中的重大机遇,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医养结合实施、养老产业布局和发展。全国政协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凝心聚力推动养老事业大发展。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培安、任亚平、杨松,驻会副主任高波,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等参加调研。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副省长杨云彦,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分别参加有关活动或出席座谈会。(张辉、周秋露)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