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海山要求精准落实生态补偿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4月3日,省政府召开省生态补偿脱贫工作推进会,副省长赵海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海山对前一段全省生态补偿脱贫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开展生态补偿脱贫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实践,对于建设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改善贫困山区生存环境,加快山区绿色发展,促进贫困农户精准脱贫,实现乡村振兴意义重大。必须提升政治站位,精准落实生态补偿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赵海山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精准施策,要聚焦深度贫困这个难点,加大项目、资金支持力度;要聚焦政策落实落地,严格执行政策,加强资金监管,发挥扶贫惠民资金最大效益;要聚焦产业富民,大力引进优势龙头企业,发展木本油料、特色林果、生态旅游、森林康养、林下经济等绿色富民产业,促进贫困群众就业增收;要持续开展林业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和“大数据”平台,加强政策执行情况的实时监管,确保政策精准到位,切实保障贫困农户切身利益。(汪彤)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