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彦强调进一步做好龙感湖治理管护工作

  3月22日,副省长、龙感湖省级湖长杨云彦赴黄冈巡查龙感湖治理管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握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辩证关系,把河湖长制度进一步探索好、落实好,让龙感湖的“绿水青山”真正转化为人民群众的“金山银山”。

  杨云彦一行现场查看了湖口闸新建施工进展,详细了解西隔堤芦竹埂险段整险加固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龙感湖治理管护、河湖长制度落实等方面情况汇报。

  杨云彦对龙感湖在治理管护方面取得的进步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湖长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发展担当、为民担当,责任上肩,强化落实。要加强经验总结和制度创新,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不断探索管护和发展并行的新路径。他要求,下一步要重点抓好水资源管理、水域岸线管护、污染防治、生态修复、执法监管和防汛备汛等工作,真抓真管,精准发力,用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还老百姓一个碧波安澜的龙感湖,还历史一条永葆生机的母亲河。(王兵)

责任编辑:胡芳华